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实验室

中心实验室

工程实践中心实验室简介

  工程实践中心现有4个建制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单片机技术与系统实验室、电子系统综合设计实验室)和1个大学生创新开放实验室(电子科创实验室),另正筹建电子工艺实验室。中心共有实验用房4100多平米。实验仪器设备固定资产2659台套、低值设备550台,固定资产总额达1089.20万元,低值设备总额43.27万元。仪器设备完好率达到98%。为全校工科专业学生开设了电子信息类基础实验百余项,其中综合型设计型实验项目占30%。年受益学生人数达4400余人,年实验教学工作量24万人·学时。

  工程实践中心各实验室承担全校的“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群”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及工程实践等重要的实践场所;涉及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单片机技术、电子工艺实习、电子系统设计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中心正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结合新工科实施纲要,开展电子信息技术类基础工程与创新人才培养,打造以电工电子实训和电子竞赛为载体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培养创造型工程师的摇篮。

(数据更新至2021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