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

中心负责指导学生电子爱好者协会工作,积极开展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把学生“电子协会”建设纳入实践培养体系,以“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兴趣爱好活动”相结合为学生科技活动指导原则,提高学生工程实践及创新能力,加速学生技术成长进程;指导“电子协会”开展的学生课外创新能力系列培训、三下乡等科技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走向社会,不断使自己的技术及管理组织技能得到锤炼,获得较强的自我认同感及社会责任感,得到团中央等部门多项表彰,获得了“全国百强社团”“全国十佳社团活动”等荣誉称号,搭建起了良性发展、生命力旺盛的群众性学生实践平台。


 

 

 

 


近年来,在中心教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学生参加全国性高水平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10年获得综合成绩全国排名5-10名的好成绩,得到了业内高校和企业的普遍认可;在最近五届的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0项、全国二等奖60项,省级奖项超过700项,获奖学生超800人次,受益学生近万人次,学校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在电子设计竞赛的指导工作中,6位教师分别获四川省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称号,4位老师多次获得蓝桥杯全国赛优秀指导老师和百佳指导教师的称号。

 

 


  

 

 

 

 

竞赛的平台历练和培养了大批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学生。部分用人单位与竞赛指导老师“提前预定”参加竞赛的学生,学生毕业后进入了大疆、华为、中兴、ST意法半导体等知名企业,工作表现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还有部分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其中涌现出了不少创新创业典范及技术英才。

(数据更新至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