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中喜获佳绩

【来源:我校学生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2-08-16 】

【本网讯】7月27-30日,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43所院校、901个参赛队参赛,各参赛队伍经历备赛、竞赛、赛区测试三个阶段。经过4天3夜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87支队伍,261人成功参赛并提交作品,取得省级奖项7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总数排名全省第一。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4项。

自2022年3月以来,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后勤基建处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工程实践中心充分利用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与通信等学科优势,积极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参赛队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校内指导、赛前训练和选拔多个阶段4个多月的充分准备,组织了近500名学生和20余名教师参加竞赛培训与指导,竞赛培训涉及功率电子技术、自动化控制、模拟系统三个技术方向,学生报名参与人数达到历年新高。

图:学生参赛场景、作品与线上测评

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四川省教育厅公布的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也是我校“一院一赛”竞赛列表中的重要竞赛项目。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学生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师生备战参赛、做好专业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坚持将双创教育深度融入专业教育、实践教学和校园文化的缩影,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电子设计及工程应用能力,展示了学校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方面的突出成效,展现了我校工程教育改革、第一、第二课堂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和学科竞赛校院两级一体化联动机制的良好成效。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部分高校一等奖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