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电子类)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我校在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电子类)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发布日期:2022-07-09 】

【本网讯】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近日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选手在今年蓝桥杯(电子类)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蓝桥杯(电子类)赛事我校参赛人数和获奖数量再创新高,报名人数达到312人,获奖合计234项,其中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8项,全国三等奖11项,四川省一等奖39项,四川省二等奖80项,四川省三等奖115项。这是我校参加蓝桥杯(电子类)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也荣获了优胜学校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大型学科赛事,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并被江苏、四川、甘肃等多个省份列入省级大学生竞赛名录,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2022年4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参加了今年省赛,6月18日全国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今年大赛设置软件类和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工程实践中心承当了我校电子类比赛的指导,经过省赛角逐,我校共有39名选手闯入电子类项目决赛。在决赛中我校李子欣、谈宇轩、傅豪三名同学分别在物联网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EDA 设计与开发三个竞赛项目中斩获全国一等奖,黎章等8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张齐等11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比赛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在各个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实践中心再次承办了蓝桥杯(电子类)省赛和国赛的比赛赛点。校院两级对比赛的重视,极大调动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为本届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的坚实的基础,也为后续更好地开展学科竞赛活动积累了经验。

成信大赛点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