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陈丹老师获得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来源:陈丹老师获得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 发布日期:2022-05-20 】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工程实践中心教师陈丹获本届大赛中级及以下职称竞赛组别“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是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川赛区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西南交通大学牵头的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重要赛事。全省50余所高校共推荐192名教师进入省赛阶段,参赛课程学科领域覆盖面广,涵盖了12个学科门类。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共评出个人(团队)一等奖16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75项,优秀组织奖15项。

我校于2022年1月启动了第二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邀请校内各教学单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对参赛老师、团队进行多次培训和指导,为教师参加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中心作为电类基础课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鼓励中心一线教师积极报名参赛,经过部门初选,推荐了赵丽娜、陈丹、许诚昕三名教师参加了学校副高和中级及以下组别的比赛。 通过校内评审,中心陈丹老师获得校内中级及以下组别一等奖,赵丽娜老师获得校内副高组别二等奖,许诚昕老师获得校内中级及以下组别三等奖。

陈丹老师作为中级及以下组别校赛一等奖获得者获得学校推荐参加省赛资格。通过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组织协调,校级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以及中心模电教学团队的积极帮助,陈丹老师经过对参赛作品不断研磨后,最终按照省赛要求提交全部参赛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陈丹老师参赛的《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最终获得了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教学创新课堂

通过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校赛、省赛二级联动的开展,使得“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创新教学”的理念进一步在中心一线教师心中扎根;以大赛为引领,促进了教师深耕课程教学,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以大赛为桥梁,推广了应用教学新理论方法,提升了中心教师教学水平”;同时我们也发现与优秀高校相比,中心教师在创新教学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中心一线教师能以此为契机,多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活动,以赛促教,不断取得更好成绩、收获更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