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工程实践中心举办青少年科技实践与科技创新活动

【来源:工程实践中心举办青少年科技实践与科技创新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29 】

 【本网讯】11月24日上午,工程实践中心接待了来自于成都、达州等地的四川总站星星小记者们。在实验室里,工程实践中心的老师指导小记者们进行科技实践活动。小记者们不光体验了声光控小台灯、3D打印机等电子制作小产品,还对电子电路进行了实际操作。实践操作后,小记者们聆听了工程实践中心主任王建波教授做的关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的报告,并针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注意事项和青少年科技实践和创新等热点问题对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本次交流活动时至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为了进一步推进当代青少年“合格+特长”的素质教育发展,丰富青少年课余实践活动等精神,工程实践中心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报队刊、中国少年报社、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四川工作站联合举办了本次科技实践与科技创新活动。

 通过本次科技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小记者们探究了科技与生活的联系,逐步学会科学了地看问题、想问题,保持和发展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形成了大胆想象、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

1

体验声光控小台灯

2

体验进步电机

3

体验3D打印机

4

报告会现场

5

小记者采访王建波教授

6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