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建党100周年“走进遵义革命旧址,感悟红色洗礼”

【来源:建党100周年“走进遵义革命旧址,感悟红色洗礼” | 发布日期:2021-07-20 】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程实践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和党建教育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发中心党员和全体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2021年7月16日-7月18日,工程实践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遵义革命旧址,感悟红色洗礼”党建教育活动,踏上了遵义这片中外闻名的土地,跟随着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路,切身感受了长征精神,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在党建活动过程中及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彼此心得,共勉共进。

在红色基地贵州省遵义市,中心党员通过集体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毛泽东遵义会议住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和红军烈士陵园,回顾和追忆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如何办公学习,运筹帏幄,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将红军引向胜得前进的道路。一件件历史资料、图片、实景等,和通过聆听讲解员的描述让党员同志们得到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所经受的磨难和考验。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给予这些幸福的创始者,他们的精神无限伟大,如今我们要以新时代、新人类、新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完成前辈们的历中使命,努力立实现中国共产党的远大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