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TI杯”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我校学子在2020年“TI杯”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0-11-09 】

2020年“TI杯”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近日落下帷幕。在各个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程实践中心于7月底将近300名参赛选手提前召回学校,统一进行校内集训,经过2个月的集训,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继续保持了优异成绩。我校参赛93队,完成作品提交93项,最终获得奖项64项,其中荣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4项,一等奖获奖数并列省内第三,总获奖数位居省内第一。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该赛事推迟了2个月举行,全省共42所高校近30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竞赛发布的4个题目涉及无线运动传感器节点设计、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坡道行驶电动小车和放大器非线性失真研究装置。该项赛事重点考核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软硬件设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报告撰写能力。各校参赛队伍经历备赛、竞赛、校内测试(初评)、赛区复测四个阶段,最终,全省7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3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1

校领导指导竞赛培训

2

校领导指导竞赛组织

3

测控方向第一轮竞赛测评

6

功率方向第一轮竞赛测评

7

模拟方向第一轮竞赛测评

 

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与国赛隔年),是我省高校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而今年赛事因疫情原因延后进行,竞赛前期培训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工程实践中心于4月初启动竞赛报名及培训以来,竞赛指导组教师克服困难,组织多次线上线下培训和持续的训练辅导,给各参赛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整个组织过程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的大力支持,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等兄弟学院及信息中心、后勤处等职能部门也提供了多方面帮助。在今年疫情形势及大一、大二低年级参赛学生占多数的不利情况下,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克服困难,积极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优秀的电子设计及工程应用能力,展现了我校工程教育改革的良好成效。

4

巡视专家与校内评测专家合影